2007/03/02

KANON 第22話

  好一段時間沒寫 Kanon 的心得了,一方面是舞路線我沒有什麼好說的,雖然我很激賞動畫的許多手法,但我對舞沒有愛(但少女の檻超棒!)。接下來的栞也是,算是愛最少的一位。

  至於名雪,其實在原作中我很喜歡她,但是動畫中她的戲份和刻畫實在太少了,我只能在心中惋惜又惋惜。動畫甚至把她關心祐一的那段讓給あゆ,搞什麼,那根本不像あゆ啊!完全就是名雪才會做的事。名雪明明是個善於默默關心的人,栞線中她還敏銳地要祐一幫幫香里,動畫也把這段刪了,那名雪就除了萌之外沒什麼特質了。

  然後祐一跟あゆ談戀愛讓我對這部的評價大為下滑,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顯然鋪陳不足。到了這一話,祐一想起了あゆ的事竟然就將名雪一個人丟在家裡跑掉了!<0>

  這一話最讓我震撼的就是原作沒有的「嘘つき」,名雪這句好讓人傷心啊,對照之前她講至這句話的時機和態度,就知道她一直以多包容的心態在看待這些事。紅色彈珠掉在地上那幕和七年前祐一打掉雪兔那一幕有對比,這點動畫作得不錯,不用明講就感覺得到。但從這點切到あゆ的過去有點不太順,但可能是因為我知道劇情才覺得刻意,不知道沒玩過原作的人覺得如何?

  之後,祐一在尋找あゆ時倒在大風雪中,眼見不活了,這時──真琴,竟然出現了!雖然還有點像狐狸,但至少可以用兩隻腳走路。我好感動!因為原作是沒有這一段的,真琴竟然再度出現,就算只是一下下也好,對所有喜歡真琴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安慰,這表示真琴線結束的最後一幕不只是祐一的想像,多多少少已經變成現實了。

  雖然這樣還無法挽救我對這部動畫的看法,但我不得不說讓真琴出現真是做得太好了,我到現在還處於一種興奮的狀態,難以平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