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蟬鳴解播出

  第一話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太偷懶了。或者說,這部動畫的節奏感一直不是很穩,這一話更是完全展現出這種缺點,張力發展相當鬆散,但看了第一部這麼多話的人應該還能接受。全話只交待了一個爆點,這算是不錯的部分,但前後都太鬆散了。

  不過畫質明顯地提高了!你看那精美的(喂)……

  片頭和片尾很棒。人物明顯地變萌了,但比起萌,我很喜歡梨花那很有勇氣的表情,還有最後她走在最後面,回頭對某人招手的樣子,對瞭解內情的人來說真的很溫暖。另外片頭的鷹野小姐真帥,雖然只有逆光,但看那長髮加帽子和披風,應該是她沒錯。整個片頭我只有一個地方要抱怨,就是レナ你的頭這樣扭不會斷嗎?……

  片尾很特別的地方是,人物畫風的轉變。這點真的很微妙,側面的柔和度明顯變高(還是太高了?),還特別強調眼睛部分的美。不過你看那詩音和沙都子抱在一起,看起來好百合喔!不是殺人者被害人的關係嗎?沒啦,但看到這麼溫和的詩音對第一部的人來說應該很驚奇吧?

  最後那個梨花和オヤシロさま羽入的畫面處理得真好,很有感覺。下面提供一下片頭片尾。

  說到這個片頭片尾,這部的片頭搭上另一部動畫「絕望先生」的片尾竟然異常地合!不信?請看。

  老實說看了這風格特殊的片尾我對這作品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但實際看了之後只能說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抱頭)這種片尾,怎麼會是個搞笑作品的片尾啊!?而且還是那種相聲式的搞笑!(第一話有大量的靜態畫面,絕大部分的笑點都是用對話撐起)

  如果不是裡面有一種我覺得低級的表現手法,這部我應該也會推,因為那種相聲式的搞笑我覺得挺不錯的。但那因為那個手法,我大概不會推吧,我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