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桃園神社取材與大溪老街之行

  這次的取材是在我的一位好友C一起去的,仍是為了鳥之檻的故事。其實本來還打算觀光的,但因為我個人的疏忽導致後半段的大溪老街之行泡湯了……Orz

  先來說說這件慘事吧。簡單來說,在我和C一起吃午餐、打太鼓達人的時候,我的機車被悄悄地拖吊了,我們回去時只剩下拖吊場的號碼在地上。不過不巧的是我身上也沒有帶行照,所以就照地上的號碼打電話去問只有駕照的話行不行,但地上的號碼也寫得太草了,讓我和C頗花了一段時間去辨認……

  「喂?請問是拖吊場嗎?」

  「不是喔,拖吊場的話你要打這隻電話。」然後就以即答的速度說了號碼。我一邊震驚一邊道謝,同時一邊想著這個即答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太多人打錯電話了嗎!?

  總之就花了大概兩小時走到拖吊場,真是對不起C啊啊啊──(抱頭哀號)

  也因為這兩小時,當我們到大溪時就已經快六點了,本來預計會去的景點因為天黑而看不清楚,心下除了遺憾也只有遺憾。不過,桃園神社的取材是成功的!總之,還是對當天的行程作一紀錄吧!

  一開始我們從110縣道一直走,本來想就這樣一路殺到桃園市,但中途有些迷路了(啊哈哈,我是路癡),結果就不小心到了武嶺橋那邊,然後從武嶺橋到桃園市。在虎頭山附近,我看到了一棟很漂亮的房子!似乎是個咖啡廳。

DSC00480

DSC00481

DSC00482

  其實照片拍得不夠好,現場看感覺是更漂亮的。我甚至還說「拍到這些照片我就覺得桃園沒有白來了」,然後被C吐嘈「你好歹到了神社再說這些話」。這個圓塔的頂端其實有個風車喔,但是因為我拍得不好所以就算了,這個風車不是裝飾,是可以動的喔!

  接下來馬上就前往桃園神社。

  桃園神社前的階梯,不知為何分成兩段,黑白分明。本來還在想說會不會是陰陽兩界的分界,但C說其實白色的部分都是地層下陷,最好是地層下陷會分段還這麼工整啦!我們還從這邊談到了全球性的地層下陷的危機(聽起來好像很專業)。

DSC00489

  石燈籠,右邊的通道可以前往管理室和倉庫。

DSC00493

DSC00494

DSC00498

DSC00499

DSC00505

  管理室的照片,十足的日式風格,感覺很漂亮呢!

DSC00502

  從窗戶偷拍管理室內部。

DSC00508

DSC00510

DSC00518

  手水舍,雖然有水管不斷流水出來,所以不是死水,但水槽中的紋路就是讓它看起來變得非常可疑……

DSC00512

  社務所,不過不能深入內部,所以就只在旁邊拍照。

DSC00514

DSC00515

DSC00516

DSC00517

  社務所四周,看起來非常清幽。不過也可以看出日式建築的後面窗戶又多又小。

DSC00519

  通往中門的階梯,兩邊有狛犬。

  狛犬。

DSC00524

DSC00526

  中門,穿過之後就可以看到拜殿。

DSC00529

DSC00533

DSC00531

DSC00536

DSC00538

  拜殿,走進去可以看到有名的(?)賽錢箱,鷹野三四就是在這裡被羽入彈回來的硬幣所射殺的。(胡說八道)

DSC00544

DSC00542

DSC00541

DSC00540

  本殿,後面是山,也非常適合波津根神社的地形。

  到此,取材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所以我們就去吃午餐。不過因為在網路上沒有查到桃園市哪裡特別好吃,所以就吃了健太君(KFC)。吃完之後,就到附近的遠東百貨去打太鼓達人啦!(我還因為把遠東百貨列在第二條而被C取笑,不是的!這不是我想去的地方的排行,我是照地理位置排的啊!真的!)

  不過這次打了太鼓達人真是讓我覺得我的技術退步了。因為我們第一首打難四星的,竟然差點過不了,好不容易過了我們都很害怕,接下來就只打普通的了。不過桃園竟然25元只能打三首!不比台北便宜到哪裡去。

  出來後,就面臨領車的命運了。在詢問拖吊場該怎麼走之後,我們就開始了漫長了散步……哈哈哈,這、這也是為了健康嘛!對吧?非常好!哈哈哈……

  一路上繼續閒聊,我就提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遊戲叫「clue」,它有一部改編電影。其實我小時候看過,只有看到結局,因為偶然看人在網路上提起,所以就開始找起它的資料。不過網路上的介紹感覺非常好笑,如下──

故事敘述一個莊園主人,邀請了六位客人來莊園作客,客人抵達的時候,莊園的管家正等著接待他們,莊園主人Mr. Boddy稍後也抵達了。然後客人互相介紹認識。

Plum 教授任職於聯合國,Mr. Green是政府的密探,Mrs. Peacock是參議員的妻子,Mrs. White的兩任丈夫都「神秘」失蹤,Mustard上校是一位上校等等。

稍後主人給了每個客人不同的武器,像是燭臺,繩子,鉛管,扳手,刀子等等,主人就把燈關掉了。當他們把燈再打開時,主人已經被人殺死了!

(下略)

  不覺得這也太遊戲了嗎!?莫名其妙大家就來了,莫名其妙就拿到兇器,莫名其妙主人就死了!就跟C說「你不覺得太遊戲了嗎!電影也能這樣搞嗎!」

  然後C就指著馬路對面的一家店。

DSC00549

  !!!

  是、是這樣啊!原來是因為電影混水摸魚!

  C說「因為剛好出現在我的視線裡……」只能說真是太巧了。

  不過我回家後看了電影,要還它一個清白,其實它是有原因的啦,沒有電影那樣混。總之我們就這樣前往拖吊場,以下省略。

  另一個漂亮的建築,在中正路上。領到車後我們就連忙趕往大溪老街,路上經過了金蘭醬油,天啊,前面放了兩個三層樓高的醬油瓶!好像怕我們不知道那是金蘭醬油一樣。本來想停下來拍照,但因為趕著去大溪,只好算了。

  看到超大醬油瓶後,C跟我說:「如果司馬光的朋友是掉到那裡面……」 我想像了一下,說:「大概很難打破吧?……於是司馬光就抄起AK-47,噠噠噠,不小心把朋友殺了。」

  C冷靜地說:「我也覺得會是這樣。」 我說:「這個故事的啟示就是不要衝動行事。」 C就說:「其實還有另一個版本,就是司馬光去找大人,結果把朋友救出來時朋友已經入味了。」

  我:「……好黑。」

  C:「你是說膚色嗎?」

  等我們到大溪老街時已經很晚了,天色都黑了。很可惜,店家都已經關了,所以本來打算吃的小吃也只剩下里長姆碗稞,連大溪豆干都沒有買。大溪老街晚上真的很漂亮,我會排在行程最後也是因為覺得晚上會比較漂亮的關係。可惜真的太晚了……

DSC00554

DSC00562

DSC00565

  看,真的很漂亮吧?可惜我的手機拍得不是很漂亮,這部分就期待C的照片啦。之後我們看到達文西瓜的店,裡面竟然有很多布袋戲偶!原來週末那邊有活動。我已經很久沒看布袋戲了,所以都不認識。但C認識不少,還一邊說「我已經下定決心不要再讓這個公司賺我任何一塊錢了」然後一邊興奮地看,還很努力拍照。

DSC00560

DSC00561

  真的是展出很多呢,可惜不能拿起來把玩。之後我們到本該去的景點,大正公園,可是實在是太暗了,暗得不可思議,而且還沒有什麼燈,似乎在整修的樣子。不過我們還是勉強摸到了我們要找的東西:廢棄神社的殘骸。

  不過看起來真的只剩下殘骸了,旁邊的狛犬甚至其中一個整個從石座上被打下來了。不過晚上看這些石燈籠真的別有一番風味,有種神秘悠遠的氣氛。

DSC00573

DSC00576

DSC00577

  不過我的手機相機拍晚上真的不行啊啊啊──(淚)

DSC00575

  紅光版!

DSC00579

  中正公園的夜景很漂亮,可惜用手機相機拍只剩繁星點點。這時已經七點半了,因為怕回去太晚所以就趕快出發。在上機車時,我們才發現那天竟然是滿月,只是因為之前雲很多所以一直沒注意到。

  回去的時候是走台3線,到了三峽那邊倒是發生了一件趣事。路上我們看到一個路標,上面寫了「滿月圓」,箭頭指著右上。然後往右上看去,剛好指著月亮──真的是滿月圓啊!C就說「它剛剛指的滿月圓是那個滿月嗎?」然後我們就一直笑,想說怎麼會這麼巧。

  其實沒停下來拍照有點可惜,因為真的很難得,如果不是今天的話,就不會是滿月,滿月也未免會是那個位置。但注意到時已經騎過去了,而且雲很快地把月亮遮住,所以算了。

  接著一路延著台3線,但不知不覺就走錯了,進入迷路狀態。這真是不堪回首的悲劇啊,當我們從板橋走到台北市,然後不小心又從台北市走上華江橋時,我也只能對著橋的遠方打招呼「哈囉,板橋。」

  然後看到「歡迎光臨台北縣」的標誌。

  C說「你連打招呼都打錯對象!」

  我說「沒、沒有嘛!你看,這邊還是可以通往板橋的!」然後指著下一個標誌。五分鐘後,我又上了華江橋:「哈囉,台北市。」這下終於可以從和平西路一直走走走,走到重慶南路然後到台北車站了。

  整體上來說,雖然取材算是成功,但觀光算失敗了。其實真的蠻對不起陪我一起去的C的,不過多虧C的寬宏大量,一路上還是很愉快。希望下次出遊不要再發生這種意外了,我要嚴格控制時間!而且要停在合法的停車格!今天的恥辱下次一定要洗回來啊啊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皇冠文化的編輯丁慧瑋.

是這樣的,我們將出版日本作家萬城目學的小說《鴨川荷爾摩》.今年七月已出他的暢銷口碑作《鹿男》,引起許多迴響,而《鴨川荷爾摩》更是萬城目學備受矚目的成名處女作.全書約十萬字,以一群京都的大學生為主角,展開了一個帶有奇幻色彩、又充滿豐富青春活力的精采故事!而身為本書的編輯,我也非常喜歡這本書!

我們想邀請台大奇幻社的同學推薦這本《鴨川荷爾摩》.不過一時之間查不到奇幻社的聯絡方式,所以先試試看在您的部落格留下訊息.煩請您回覆我,以方便寄上全文書稿等資料.謝謝!

丁慧瑋敬上
tinghuiwei@crown.com.tw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又是皇冠慧瑋.
我的留言日期是200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