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食記]元定食


從元定食往外邊看的景色

  今天和瑟曲、我弟一起去了家附近的元定食。位於捷運大坪林站樓上,旁邊還有蘇杭、太平天國作鄰居。之前去過一次,人非常多,我和瑟曲在外面排了半個小時。這次五點多就去,總可以避開人潮了吧?

  這是我點的鹽烤鮭魚飯,基本上我超愛吃鮭魚,在此之前也吃過很多鹽烤鮭魚。也許是吃得不夠多,但我想說元定食的鹽烤鮭魚是我吃過最有鹽烤感的,而且不會太。我搭配的飯是味增飯,我覺得蠻好吃的,只是稍微有點鹹。

  我弟點的豬排煮定食。他覺得還不錯,不過比不上旬的豬排煮。

  瑟曲點的是馬鈴薯燉牛肉,牛肉普通,馬鈴薯雖然夠軟,但覺得味道不是很搭。但瑟曲說裡面的紅蘿蔔超好吃!瑟曲和我弟搭配的都是山菜蒸飯,據說太了。其實我的味增飯也有點鹹,本來瑟曲說下次點芝麻飯就不鹹了,但我弟提醒說那是 芝麻鹹飯,打破了我們最後的救贖。

  我要大推這個!溫泉玉子,一個三十元加一成服務費,我和瑟曲都很喜歡。口感滑嫩冰涼,一口吞下,嘴巴裡就充滿著充實而複雜的口感。棒!

  瑟曲的甜點,白玉三色寒天蜜豆奶,上面的白玉很有嚼勁,不錯!

  我弟點的紅豆湯,堪稱本次的傳奇物品。看起來普普通通,但瑟曲隨口問:「你覺得你的紅豆湯怎麼樣?」我弟說:「很好。」瑟曲再問:「跟麻布比起來怎麼樣?」我弟說:「比麻布的好。」   一時間我和瑟曲一起發生很大的「咦咦咦咦咦───!?」之聲,因為我弟上次才盛讚過麻布茶房的紅豆湯,並感動莫名。而我弟的嘴是非常挑的,著名的挑,竟然能通過他的認可,這是很不容易的事啊!單是這一點,就讓我決定下次我一定要試試紅豆湯。

  我點的是芝麻糊。雖然是相關企業,但我覺得麻布茶房的太了,元定食的比較好。   大體上來說,我覺得元定食的東西大概是三星半,服務也不差。跟麻布比起來稍微便宜一點,但其中的差異已經足以讓我棄麻布而就元定食了。因為還有很多食物沒有開發,還不能肯定其最終價值,但目前看起來很不錯喔,算是中上的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