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又是好久沒更新了

  救命,這次可真是夠久了!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另一個 Blog:瀟湘神的 TRPG 觀點上。隨便說一些近況:

  1.期末考快到了。囧rz

  2.五月底拿到了生平第一次賺的錢──當家教賺的。

  3.東方風神錄終於過 Hard 的前三關了!用的是靈夢的誘導裝備,不用這個我吸不到足夠的 Power 來放靈擊(行動太保守殺不了多少毛玉)。不過如果要多吸信仰點,誘導裝置可以說是最少的。

  然後魔理沙的裝置都不太好用,我用得比較順的是魔法使裝置,但信仰點也吸不多。雖然吸道具範圍大,但吸道具線也沒有比較下面的感覺,而且靈擊範圍總覺得比靈夢小!再加上速度真是快,有夠難控制的,所以這代的魔理沙不好用(每一代都不好用?)。

  三個魔王,一開始我都覺得沒什麼吸引我,不過多打幾次之後覺得都挺耐看的,可是我還是覺得鍵山雛的造型不好看。

  另外,這次的編曲有進步,一開始的「封印されし神々」很快地帶出氣氛,在曲調較靜後,竟出現了流水聲與滴水聲,有如通幽曲徑。有趣的是,敵人的配置有參考音樂的效果,這在前作中好像沒有,但同人作夢終劇中卻有(第四面道中),所以這次是本家參考同人作?:p

  講到音樂就要大推一下「神々が恋した幻想郷」,一掃前兩面的鬱悶感,正是「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神主在視覺上也配合得很好,第三面的背景真是目前看過的畫面中最優秀細緻的,第一次打到第三面其感動真是難以形容啊。

  4.日前去看了 Zodiac,還不錯,但第一次殺人嚇得我差點彈起來,太無預警了。

  5.最近想追的新番是電腦線圈,只看幸運星實在很無聊,而且幸運星沒有追的衝力,真的是純消遣,看看笑笑而已。電腦線圈的背景頗有創意,將現實世界與資訊世界直接結合,使駭客能力看起來如同魔法,很有意思,雖然畫風很不科幻。(笑)

  6.說到電腦線圈的畫風,就想到地球防衛少年(怎麼想的!?)。這真是黑暗到慘烈,卻又光明到不行的故事。有意思。

  7.我想寫小說,但光 Blog 文章就寫不完了,唉。但沒什麼好說的,自己的選擇。我覺得我會有一天忽然公告後將整個 Blog 停掉,嗯,在我覺得寫得差不多了,我要在它可能地最輝煌時停掉它,不要讓他爛掉。接著,我專心帶團和寫小說。當然啦,課業(還是研究所要稱為工作?)也要專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