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我和瑟曲分手了

  今天午餐時,瑟曲說:「我不想跟你繼續下去了。」

  因為其實已經有一些預兆了,所以我沒有很驚訝。我只是覺得我最害怕的事發生了。從有徵兆以來,我除了像無頭蒼蠅一樣地不知所措外,沒有任何辦法。因為我知道瑟曲的意志是不能挽回的,她一定是經過思量才作出這樣的決定。

  從以前我就認為,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作為重視人的精神的哲學人,對於她為了自己的感受而作出這樣的決定,我覺得沒有不對,甚至我覺得這才是道德行為的表現。即使我自己很難過。但畢竟我曾經傷害過她──傷得很深──我覺得這是一報還一報,在我不能沒有她的時候,她決定離開我,這甚至可能沒有當初我傷她傷得這麼深。

  回首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快樂的──絕大部分。我們同心協力創造出了斐羅緒世界,我們還一起想規則,一起寫故事。我想起我們一起跑命運之輪,一起熬夜。一起聽音樂,一起分享點子,還有一起看電影,一起跨年。j我想起我們一起去的地方,我們一起拍照。我們去陽明山,我們去蒙馬特,我們一起喝茶,光水穿著很漂亮的衣服,真的很耀眼。她擁有舉世無雙的笑容,最美、最甜的表情。我們一起討論音樂,她最喜歡梶浦由記,午餐時她才說梶浦最棒了。

  至今還有很多想要一起做的事還沒實現,但這沒關係,即使不是戀人,有些事還是可以慢慢實現的。想到這樣,我忍不住浮起笑容,但眼淚卻潸潸而下。這一切的幸福和苦澀都哽在胸口,只能變成嗚鳴。我真的好愛好愛她。好愛、好愛……但我失去她了,我失去了我生活的一大片、心的一大片。

  可是過去的一切也都是真實的,是充實而幸福的。真的很幸福,真的,這一切不會因為她的離去而變的虛偽。更何況我們仍是朋友。無論如何,我很感謝她,也很感謝她陪我一起走過的這段人生。我會永遠記得,而且我仍然愛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