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我想我是對瑟曲「上癮」了。只不過一天沒看到她上MSN(我想她就是有意要避開我),我就整顆心提著放不下,即使知道我們的關係已經不同了,我已沒有什麼資格要求她見我一面。

  在這個 Blog 有個分類叫作「瑟曲」,我還無法把這個分類刪除,我沒辦法讓與她有關的事變成零星的瑣事。我手機上的桌布還放著她的照片,看著她讓我既安心又悲傷。我太倚賴她了。什麼事都跟她說,什麼事都由她幫我處理,現在……天啊,我真不知道這會這麼痛苦!只要有她在我身邊,無論什麼事我都能有勇氣面對的,無論什麼情況我都覺得充滿希望。現在我覺得好無力,彷彿失去了方向。我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想想,只能藉著閱讀和觀賞來幫我撐過孤單的時間,因為我一孤單就忍不住被痛苦所吞滅。

  我原本以為我們會一輩子都在一起。我曾經幻想著未來。而現在我該如何去看到未來呢?也許是我太怠慢了。我以為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所以並沒有對她更好。我以為我們都已經習慣這個相處模式了,但我錯了。明明幾週前她就要我不用再在凌晨打電話提醒她起床了,但這幾天我還是忍不住想說「要叫她起床喔」,想要在她上班回來後問她是否安好呢?是否一切順利呢?想要跟她報備我的近況。好長、好長一段日子,我的一切都是為了她,充滿了她,甚至在我的思想中也有她。這怎麼能分開呢?如果分開的話,我將不再是我。

  我怎麼可能戒掉她?唉,我怎麼可能戒掉她?

  那些告訴我說要看向未來的人,一定都不知道我陷得多深。這怎麼能這麼容易?誰不知道要展望未來?但我怎麼可能割捨?那就是我啊!是一個完整的活生生的我啊!對我來說,她已經內化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怎麼可能割捨呢?

  唉!天啊、天啊、天啊。過去並不是虛假的,但它要是真的,我怎麼可能戒得掉她呢?也許時間會沖淡一切,啊!可是,太久了、太久了、太久了。只是短短的兩天而已,為什麼就好像過了兩個月呢?真是太久了、太久了。雖然有時我覺得還好,但有時我卻連一小時都覺得漫長。一想到未來……沒有她的未來,天啊,我根本不敢想。我到底該如何撐過去?我不知道。即使除了撐過去以外,我沒有別的選擇。

  我能要求什麼呢?在這些事中,有些是我自找的。而且瑟曲的選擇是正確的,如果我感覺淡了,覺得無法長久,甚至喜歡上了其他人,我也會這樣做。我無法對自己不誠實。我想她也是如此。可我一直以為她跟我一樣,覺得我們是可以一輩子在一起的。當徵兆開始出現時,我告訴自己要相信她,相信她會想要跟我在一起……愚蠢!為什麼已經察覺到了卻要逃避呢?說什麼相信她,其實是不重視她的感覺啊!我的軟弱勢必要負一部分的責任,所以這不是她的錯。

  但時間真是太漫長了,漫長到可怕。與其說我希望自己撐過去,不然說我希望回到過去,但那是不可能的。過去真的太幸福了,也因此現在才這麼悲痛。那麼我只能撐過去。怎麼做?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