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食記]赤鬼拉麵

  在隨裕而安看到了推薦的文章,然後也查了一下 PTT 的美食版,覺得似乎是值得一吃的一間店,所以就跟我弟一起去了(這傢伙可是拉麵狂熱者)。

  赤鬼拉麵位於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9號,我們到的時候找了半天都沒找到這家店,後來才發現這家店的招牌真的很不引人注意!本來我們都是先注意到旁邊的甜食店而忽略掉拉麵店,後來才發現這兩家是一起的,而且甜食店比拉麵店醒目多了。

  進去之後,裡面的擺設也很典雅別緻,光線與裝飾都給人一種舒適感。我們去的時候有另外一桌客人,似乎是記者之類的,老闆娘就在那邊跟她們聊天、接受採訪。因此我們似乎聽到了不少密辛。XD

  這裡的服務生,感覺上還蠻青澀的,不過也挺有禮貌。一開始就上來兩張 Menu,一份是拉麵的,一份是飲料的。因為可樂可以續杯一次,所以我就點了可樂。不過一杯可樂要六十元,感覺上也沒有比較划算,所以就請自行斟酌,剩下的當作氣氛費吧。

  這次我點的是「味增拉麵」,我弟點的是「赤鬼拉麵3倍」。這個三倍,是用來表示辣的程度的,也就是所謂的小辣。因為我們去得頗早,所以客人不多,我們點的拉麵很快就上來了。因為之前在 PTT 聽到別人說湯頭很鹹,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說到鹹,大概就是像一番亭那樣的程度吧?就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喝了第一口……

  ──?

  沒有很鹹啊!

  口味沒有想像中的重,事實上我覺得還蠻清爽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向老板抱怨太鹹,所以才將口味調淡了,或是一般人真的就習慣清淡口味的拉麵,所以連這樣的鹹度都受不了。真是的,這樣怎麼經得起一番亭的洗禮呢?

  接著是叉燒。赤鬼的叉燒並不是那種入口即化的,但是我覺得很不錯,很有「白肉之美」,就算不依賴配料,叉燒本身就很香。

  對於麵,我就沒什麼特別的意見了,這不是我的專長。

  我弟對赤鬼的評價,是認為不如一番亭。但我覺得它也有很好的地方。譬如說,一番亭的湯真的很鹹,但是好喝!不過因為口味這麼重,所以裡面的配菜幾乎沒有味道。像裡面的豆芽菜,就是豚骨之豆芽菜,一吃就都是豚骨湯的香味。可是赤鬼的湯就可以包容裡面的配菜的味道。我覺得就整體上,其實是更豐富的。

  叉燒的部分也是,雖然一番亭的叉燒又軟又香,搭配著湯和麵吃很美味順口。赤鬼的叉燒雖然沒這麼軟,但咬下去比較有實感,而且它的香是本身的香味,不是與配料融合為一產生的香味。

  比較起來,一番亭是整個豚骨白湯麵就是豚骨白湯麵,其成果就是究極的統一融合,每一個細節都是結論。但是赤鬼的味增拉麵,裡面的每一份子都是有個性的,然後依照其不同的個性,最後彼此提升來成為整個作品。

  確實,一番亭是非常討好人的味覺的。但是就因為它是如此地討好人的味覺,所以反而有點「俗」。反過來說,赤鬼就顯得高雅。這是我認為赤鬼也不差的理由。

赤鬼-味增.jpg
味增

赤鬼-赤鬼.jpg
赤鬼

  不過我們在吃的時候,遇到了一點小意外。在我們才吃到一半時,店裡忽然停電了。店員們緊張地來道歉,一開始他們以為是跳電,但出去看後才發現整條街都沒電了。老闆娘充滿歉意地給了我們旁邊甜食店的戚風蛋糕作為彌補,並在最後為我們打八折。

  但這也不是他們的錯,畢竟誰知道會忽然停電呢?

  老闆娘提到,現在還只是試賣,所以只有拉麵。等正式開始賣時就會推出小菜。旁邊的甜食店目前也只有戚風蛋糕,但以後就會推出其他甜品。就衝著小菜,我想我應該還會再來一次吧。: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