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閒聊]我,還有アリス&魔理沙

  最近東方緋想天正在苦練アリス,這個遊戲不知道是不是會學習,我總覺得電腦越來越強了,而且針對アリス,霊夢、魔理沙、文作為對手的強弱也一直變化著……現在是霊夢最棘手,魔理沙次之,文最好對付。

  奇怪的是,在最新的一次更新後,不知為何 Lag 的情況反而變嚴重了。有好幾次過去我按鍵會有反應的,現在都沒反應了。這讓アリス在空中的硬直時間變長,進而容易被亞空穴擊中,相當討厭。

  アリス是我在東方角色中第一位萌上的角色,為什麼會萌上她還經過了一番曲折。當初在接觸東方音樂時透過「惑いて来たれ、遊惰な神隠し」這首曲子接觸了 IOSYS 這個團體,並看到了這個 Flash。就是這個 Flash 中的アリス讓我萌上的!真是太可愛了!XD

  雖然當時對官方的アリス還不熟,但慢慢地接觸後,就大概瞭解了這個角色的形象,當然,也連帶的將 Flash 中的另一位重要角色「霧雨魔理沙」的形象建立了起來。魔理沙是我在東方角色中很欣賞的人物,所以在同人二次創作中,我也特別力挺魔理沙、アリス這組配對。其實仔細一想,大概是這兩個角色都讓我有很強的認同感所致。

  霧雨魔理沙,稱號是普通的黑魔法少女,但我剛認識她的時候就是在永夜抄中作為四面 BOSS,當時我滿心只有「這到底是哪裡普通啦!」的念頭。但事實上,魔理沙確實是普通的黑魔法少女。她魔法的華麗是一回事,威力的強大是一回事,但她確實是普通的。因為大的強是靠努力交換來的。

  雖然在人前完全感覺不出她的努力,甚至看起來根本就很懶散,但那是因為她不喜歡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努力。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努力的精神。我自己,在許多方面事實上都是半調子,為了不讓自己是半調子,不付出相應的努力是不行的。

  我付出了努力,相對的也得到了收穫。但是如果讓別人看到我的努力的話,總覺得就不會這麼努力了,所以其實我也不太喜歡讓別人看到我的努力。我不知道在別人的眼光中,我是不是一個懶散的傢伙,但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天才,所以努力很重要。

  這也是我實在很難喜歡霊夢的原因!XD

  不需要什麼努力就很強的人,我覺得對我是缺乏魅力的。

  至於アリス,也有許多讓我產生同感的地方。從設定上來看,アリス分明是喜歡與人相處的,但是卻偏偏隱居在魔法森林。魔法森林因為到處都是孢子,所以人類難以接近。在許多二次同人中也有類似的延伸,像是明明就喜歡魔理沙,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

  事實上我覺得アリス是個很怕寂寞的人,但她為何要刻意讓自己住在會更加寂寞的環境呢?我好像可以瞭解這種心情,但不知道該怎麼說。真的要說的話,大概是「我很寂寞喔」這種話,真的很難說出口吧。

  不論感到多寂寞、多孤獨,不論多需要別人陪伴,這種話都是說不出口的。甚至就是因為真的覺得很寂寞,所以才更想要逞強,更不想承認自己害怕孤單的事實。住在魔法森林,就是要製造一種「我自己一個人也沒問題,我才不需要別人陪伴」的假像。

  啊啊,這種話真的很難說出口啊。難道說我竟然是ツンデレ角色嗎!?囧rz

  其實アリス跟魔理沙在某方面來說真是完全相反的性格。魔理沙喜歡熱鬧,一天到晚想要開宴會(不過她也住在魔法森林,這似乎是因為她能夠區分熱鬧的享樂和私人的空間時間之故),但アリス卻假裝不喜歡熱鬧,甚至隱居起來。魔理沙是有話直說的性格,アリス則是口是心非,不肯講出真心話。魔理沙遇到任何是都會全力以赴,アリス則是任何事都有所保留不肯盡全力,害怕知道自己的底線。

  但即使這兩種性格完全相反,我卻覺得這兩種性格我都多少有一些。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我才對這兩個角色特別有愛、特別有認同感吧?而且,不正是因為性格相反,所以才能從彼此身上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嗎?所以魔理沙╳アリス才是王道,其他都是邪道!!(忽然又跳到了其他地方)

  那麼回到一開始的主題好了──

  緋想天的アリス真是超可愛的啦!^_<b(這有回到主題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