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啊,好久沒寫 Blog 了

  啊,好久沒寫 Blog 了。其實這段期間有好多事想寫,但一直擠不出時間。現在打完工回來,就趁機寫一下吧。

  首先,我剛剛把打工辭掉了。

  其實並不是工作不好,事實上同事和前輩都很友善,這段期間也沒遇到什麼奧客,我自己工作的態度還算是相當認真的,這點也讓我滿意。不過實在是最近壓力太大了,讓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接下這麼累的工作。

  一方面是,打烊班的時間真的嚴重拖延到我正常的作息時間,而且工作量也不小,真的蠻累的,另外打工完的一身臭就算回家用肥皂巨細靡遺地洗也洗不掉,這也意味著當天別想安安穩穩地睡了。

  另一方面是報告的壓力真的鋪天蓋地的來,我甚至已經開始想放棄佛學報告了,我真的覺得我寫不完。我是個必須要專心在某事情上的人,事情一多,我就會變得任何一件都無法專心。打個比方,一個領域的事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程式,如果事情沒有解決它就會一直運作,而且不會釋放記憶體。當事情一多,記憶體被用光,就變成每個程式都跑得很慢。就好像過去我帶真龍回歸,明明幾乎沒什麼進展,但它卻一直在我心上變成一個沉重的壓力。

  現在除了課業外,跑團、寫作都佔了不少記憶體(即使只是放置著沒有動),而他們在我的價值表上是比較前面的,所以我會優先運作它們。為此,我覺得我已經沒有多餘的記憶體來解決「打工」這件事。

  其實嚴格上來說也不是這樣,但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是不這麼繁瑣、不這麼吃力、也不會打亂我作息的打工。為什麼?因為那會佔比較少的記憶體

  其實辭掉這個工作還是有點可惜的,我接受的訓練幾乎都已經上軌道了,而我的工作能力也受到前輩與同事的肯定。我沒辦法說這是個很好的工作或工作環境,但事實上我還蠻喜歡工作的情況的。今天要跟老闆說辭職的事,就抱著「既然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話就讓你們儘情地壓榨好了」的心情去(無關薪水,只關勞力),但其實大家也沒有特別壓榨我,一切都非常地平常。

  就是跟別人說為何我要辭職這點是比較尷尬的,我該怎麼說我是真的壓力很大呢?而且講到這個話題我就會想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抗壓力不夠。但懷疑這個沒有意義,因為我覺得壓力大是事實啊!我很努力地說我一直看論文和原典想要找到名家報告的題目,但一直想不出題目讓我很焦慮,好不容易想到題目卻又擔心無法歸結出我想要的結論,最後只好重想,而現在離死線只有四天而已──幸好大家都接受了我的情況,並給我鼓勵,竟然沒有人挽留我,對我來說還真是得救了。(不過我不確定各位讀者是否能瞭解這種心情,而且各位可能也不瞭解我與同事相處的情況)

  臨走前我拿了一瓶可樂,因為我知道員工可以半價卻從沒拿過。當我說我要付錢的時候阿姨就說「沒關係,請你吧」。我打開門走出去,故作豪氣地說「我會呼朋引伴來這邊吃的唷。」

  「會特別優待你喔。」我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嗯,雖然沒辦法說「不會有比這個更完美的句點了」,但至少這個句點圓圓的,沒什麼瑕疵,還挺可愛的。

  回來的路上才發現也許是聖誕節,所以北新路的行道路繞滿了藍色的燈。如果是七、八點看的話,一定庸俗的緊吧?但凌晨三、四點來看,卻是美得令人沉迷。當四周一輛車都沒有,就這麼一條的豔藍這樣無盡鋪去,彷彿一切的悽涼都被這麼掃走了。

  唉,對於像我這樣總是自溺於憂鬱之中的人,還真是一段短暫的赦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