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1 且戰且感想

這是我在個板上邊玩邊留下的紀錄,非正式心得,而且當然有捏,請慎入。:p

1.

戰人對於自己一直想要去摸女生胸部作了以下解釋:

「為了我的名譽我先說明一下,這可不是得了『不摸胸部就會脖子淋巴腺奇癢而想要抓個不停』的怪病。這是我與他人交流的特殊方法。」

且不說這理由正不正當,戰人你說的那個怪病......

嘎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龍騎士你就是在自婊就對了!XD

2.

目前本作出現的第一個高潮,是三兄妹聯合起來逼大哥簽一份合約,而大哥如何在劣勢的情況下扳回一成。這一段真的描寫得非常好,心機深重、氣氛緊張,而眾人的弱點也有層次地被揭開,反擊的條理非常清晰,令人感到現場五人深沉的心機與考量。

而龍騎士對於知情者與不知情者的差異也描寫得非常好,對於知情的人在人前人後的樣子,描寫得很深刻,彷彿真的戴著面具一樣。

3.

原來如此,要避免玩家解謎,就要搶先解謎。

4.

......殺人了!(大姆指)

我在扭曲個什麼勁 Orz

5.

看來「翻轉國際棋盤」的理論是沒有用的。

因為魔女的手段就是不一定會下最好的一手,她的行動可能只是因為好玩而全無條理。這種人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最難纏的呢,尤其在「一連串事件中」。嗯嗯......

6.

哇哩,一瞬間真理亞變成一個死小孩。

唧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我要把這個笑聲學起來。

7.

是說,作者真的受了 TRPG 很大的影響XD。

該怎麼說呢,這些命案關係人討論起案情,根本就不像是關係人,而像是背後靈的玩家啊!XD

不過這也可以算是最有魅力的地方。

8.

作者在角色塑造上真是有一手。

在不幸的預兆到不幸確實發生間,插入了夏妃得到了人生的希望,也就是當主對她的一切苦難、信仰、犧牲的肯定。這使得她成為這個故事中最重要的人,因為她在慘劇的瞬間成為這個家最重要的人,她也確實以此身份進行接下來的一切行動。

而令人討厭的繪羽,在回到房間後難得表露出人性的一面,但才幾句話不到的時間就迎來了她的死,這卻也將她人性化的一面封印在讀者的腦海中。

真是,相當有魅力的處理方式啊!

9.

黃金魔女的最後來信。

這一段真是太精彩了。當夏妃拿來福槍逼當時在桌子旁邊的人站到角落去,音樂響起,我腦海中完全能想像夏妃拿著來福槍的舉動和房間中緊繃的氣氛。

而且夏妃真是氣勢高漲:「就讓我來說清楚吧!這個六軒島上沒有魔女!作為右代宮家的代表,我右代宮夏妃在此宣稱,沒有魔女!我不承認貝阿朵莉翠!無論你們有什麼企圖,我不准你們動我女兒她們一根寒毛!這是作為母親和當家代表的義務!」

太帥了!夏妃。

10.

茶會。龍騎士又在自婊!XD

真理亞:「不相信就不會引發奇跡,我的魔女朋友也說過的。」

總覺得在蟬鳴解的最後幾話一直聽到呢~XDD

你到底是在哪裡認識這位魔女朋友的呢?真理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