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CLANNAD 動畫由京都 Animation 制作!!!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看到這個時心中的雀躍。所以我明明還沒搞定黑格爾,還是忍不住上來發這篇文章。早在 Kanon 開播時,我就殷切地期待 Clannad 也由京都 Animation 來做。不可否認,當我知道 Clannad 的劇場版是東映作的時候,我很失望,並想說果然是 Kanon 不夠成功吧?所以京都沒有接下 Clannad 的工作(這不是說東映的比較好)。所以當我知道 TV 版是京都做的時候,我實在太高興了,雖然現在高興顯然有點早。

  之所以說有點早,是因為正如我所說,Kanon 不夠成功。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五個角色就已經這樣了, Clannad 大約十條路線,怎麼可能做得好!?但我的期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有兩個層面,我可以斷定 Clannad 一定比 Kanon 更好改編。

  先說明一下, Clannad 我還沒全破,目前差一之瀨和 After Story,我想知道的人應該就知道為什麼。但就我已經破的路線來說,可以發現兩件事是比 Kanon 好改編的。第一,Kanon 中一旦進入某路線,其他角色就會自動變路人,Air 雖然也是,但因為只有三個女主角所以不明顯,但 Clannad 雖然角色多,卻有大量的互通事件,有很多角色不在學校卻也能在每個路線出現,甚至有些事件背景不能在本人路線知道,一定要到其他路線來回收內幕。也就是說,在 Kanon 卡通中,硬是要把大家湊在一起的手法,在 Clannad 中幾乎是不必要的,這就避免了此一手好的窘境。

  第二,雖然有大量路線,但整個主軸都是愛情的,似乎也只有智代和渚(一之瀨不確定)。美佐枝根本沒有結局,反而重點在她的初戀;有紀寧顯然只是把主角當哥哥,看不出愛情;杏的故事重點在她如何明明喜歡主角卻又幫妹妹追主角的矛盾,就算讓她單戀也沒關係,反正她在智代線的態度也差不多就是決定單戀到底;芽衣只是小女孩,重點在春原兄妹的關係,當然也不是愛情;風子跟渚線幾乎80%重疊,而且她本就有非戀愛結局(Happy Ending),就算不是愛情也有絕對的合法性;椋真正的結局在勝平線,這應該毫無疑問。其他路線,全都跟愛情沒有關係。

  問題是,智代路線如果不談戀愛,那跟智代幾乎沒有什麼發展可說,這點和 Kanon 中的名雪一樣。當然,智代絕對可以比名雪更活躍,因為她的個性實在太特殊(而且在渚線也有一定的活躍度),然而智代線的主題: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談戀愛所面臨的外在壓力,放棄卻又太可惜。但我想既然是作年番,那絕對會有 After Story,也就是說走渚線是一定的,接下來就只有看京都 Animation 該怎麼面對這個問題。

  最後放一下預告:

  看到風子被飲料插鼻孔我竟然在三更半夜差點狂笑出來!而且智代的連踢魄力實在太強了!期待度越來越高,Kanon 就忘了吧,希望 Clannad 能符合我們這些愛好者的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