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開學第三天

  星期二我在查昨天該要哪邊上課時,才驚訝地發現一件事。

  ──奇怪了,我明明有選這個「先秦名家哲學研究」啊,為什麼沒在選課結果上呢?而我明明就沒有選「中國古典哲學導論」啊,為什麼它就出現了呢?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原因很明顯是我當初手笨選錯了,因為我到預選單上查,發現我還真的沒選……

  那麼這個「中國古典哲學導論」是?我看了一下,喔,老師是日本人啊──什麼!?本課程用英語教學!?(瑟曲的評語:帥啊老皮)這真的讓我心涼了一半。一看課程大綱,原來這是個國際性的課程,想將中國古典哲學的文本介紹給世界,但是也歡迎那些想讓自己能夠用英文討論中國哲學問題的中國學生唷(心)。

  然後我就決定要退掉了。

  其實我本來想試試看,也許能提升英文能力也說不定。但是!我猜第一堂課一定會自我介紹,然後我就試著在腦海中用英文自我介紹了一下……

  我辦不到。orz

  連自我介紹都辦不到,我是要怎麼討論啊啊啊!(抱頭)

  所以我決定不要做這件無益的事。無論如何,雖然想要加選「先秦名家哲學研究」,但還是先來上課好了。但是這堂課發生了件有趣的事。怎麼回事呢?剛到的時候,就只有兩個學生,後來老師進來了,他說「選到這堂課的有三個學生……」

  他才剛開口,我就心想我要趕快澄清我還沒有選上,但另一位學生卻已經先開口了:「不過我應該不在名單上,因為當初我沒有選。」

  咦?這讓我呆了一下。原來她也沒有選嗎?先不管這個,在她說明的同時,我也向老師搖手表示我也沒選這堂課。簡單來說,明明已經到了上課時間,但選到課的學生竟是一位都還沒到。

  不一會兒,又一位學生出現了,結果一問之下她也沒有選!老師就笑著說:「怎麼該來的沒有來,反而不該來的來了?」但幸好後來還是出現了一位選上的學生,另一位則是大概遲到了二十分鐘才出現。最後教室中的六個人,竟然有四位沒有選這堂課!XD

  不過這位老師真的教得很好,至少第一堂課的印象是這樣。老師是王曉波先生,這門課總共要上三堂,而老師今天有事所以只教兩堂。但在這兩堂之中,我就覺得自己腦中的資料如同爆炸般的增加了!XD

  上兩堂課就這樣,上三堂課我跟得上嗎?我稍微為自己的能力質疑了一下。不過沒什麼好說的,我覺得這門課能給我很多東西,所以我要去上!就這樣!總之希望下週能加選順利啦。:)

沒有留言: